大数据分析就是指对规模巨大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而数据分析是为了提取有用信息和形成结论而对数据加以详细研究和概括总结的过程。

       企业大数据分析师岗位职责
      1、收集汇总、整合外部网络平台、同行业及公司内部的经营管理及客户资源等数据;
      2、清洗数据,利用数据分析软件分析数据规律,出具分析报告;
      3、根据分析结果为公司的经营提供有效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4、对所搜集数据进行精准分析,给集团决策层提出合理化建议。
 
       大数据分析师企业需求
       如今,几乎每个行业都将数据分析作为行业竞争力,以领先于竞争对手,更好地服务客户。从行业招聘数量来看,数据分析师职位缺口主要集中在三大巨头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及计算机软件;同时非典型数据产业也在迅速崛起。

       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交叉销售,再营销,打包服务或个性化产品,客户数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受到关注,购买模式、搜索历史、行为分析...在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下,数据分析师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大数据分析师收入
    “数据分析师”岗位的平均薪资为 9K以上,并且随着岗位学历的增高,其薪资更是直线上升

     大数据分析师发展前景
     以前人们觉得大数据只是一个概念,但现在大数据已经成功被落地,超过90%以上的企业都在用大数据,而现有的大数据专业性人才远远无法满足时代发展的需要,有专业调查报告指出,大数据分析师已经成为现在我国互联网行业需求最旺盛的6类人才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