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大数据培训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生活中我们与大数据息息相关。但是大数据究竟是什么呢?大数据培训前我们先搞清楚什么是大数据。
    大数据培训前我们先了解如何入门大数据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了解大数据我们先从大举入手,对整个技术和行业有个认识,再选择某一部分进行学习作为切入点,然后加深对行业的认识。
    大数据培训的特性分类包含:存储、计算、常用工具、应用四大部分。每个分类下有常用的技术和开源项目等
    大数据存储
    存储分为两类,一类是分布式文件存储,一类是分布式数据库。上面列出了常用的开源项目,比如HDFS,Hadoop的一大核心。Ceph 为OpenStack提供支持,HBase、Cassandra、MongoDB、Redis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使用到。
    大数据计算
    大数据计算氛围批处理、流式计算、交互式分析、机器学习。有Hadoop的另一大核心MapReduce,我们熟知的分布式计算引擎Spark和Flink,数据仓库Hive,数据分析引擎Presto、Impala和Drill以及机器学习相关的模块比如TensorFlow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接触大数据之后经常用到的技术和工具。
    大数据常用工具
    包括搜索引擎、消息队列、可视化工具、运维监控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好用。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在大数据的场景也不例外,都是需要我们熟悉和了解
    要想学好大数据技术,首先你要知道大数据如何存储吧,要知道大数据如何处理和计算吧,要知道我们在大数据应用中常用的工具吧。这些了解之后我们可以深入的去了解某个技术使用方法,优缺点,适用场景,实现原理,体系架构,优化技巧等等。
    泰迪智能科技有很多大数据培训基础课程,可到泰迪云课堂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