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数据培训中Python入门学习是基础的学习要点
    泰迪科技给大家整理些Python入门的基础知识,供大家学习,具体如下:
    一、基础语法
    1、Python中数据类型
    整数,浮点数,字符串,布尔值,空值(None)
    2、print语句
    注意:
    1.当我们在Python交互式环境下编写代码时,>>>是Python解释器的提示符,不是代码的一部分。
    2.当我们在文本编辑器中编写代码时,千万不要自己添加 >>>。
    print语句也可以跟上多个字符串,用逗号“,”隔开,就可以连成一串输出。print会依次打印每个字符串,遇到逗号“,”会输出一个空格。
    3、注释
    Python的注释以 # 开头,后面的文字直到行尾都算注释。
    多行注释是用三引号''' '''。
    4、变量
    变量是用一个变量名表示,变量名必须是大小写英文、数字和下划线(_)的组合,且不能用数字开头。
    5、字符串
    (1)字符串可以用''或者""括起来表示。
    (2) raw字符串与多行字符串
    raw字符串里面的字符不需要转义,r’…’表示单行字符,r’’’…’’’表多行。
    6、Unicode
    Unicode把所有语言都统一到一套编码里,这样就不会再有乱码问题了。
    Unicode通常用两个字节表示一个字符,原有的英文编码从单字节变成双字节,只需要把高字节全部填为0就可以。
    二、list
    (1)list是一种有序的集合,可以随时添加和删除其中的元素。 用[ ] 把list的所有元素都括起来,就是一个list对象。
    (2)按索引访问list(类似于数组)。
    (3)倒序访问list.
    (4)添加元素。append()总是把新的元素添加到 list 的尾部。 insert()方法,它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索引号,第二个参数是待添加的新元素。
    (5)删除元素。pop()方法会返回被删除的元素。
    三、tuple
    (1)tuple是另一种有序的列表,中文翻译为“ 元组 ”。tuple 和 list 非常类似,但是,tuple一旦创建完毕,就不能修改了。创建tuple和创建list唯一不同之处是用( )替代了[ ]。获取 tuple 元素的方式和 list 是一模一样的。
    (2)创建单元素tuple。t = (1,)
    四、if语句,for循环,while循环
    (1)注意缩进,4个空格
    (2)for循环
    (3)while循环
    (4)使用break跳出循环,continue继续循环。
    五、ontinue继续循环
    dict的作用是建立一组 key 和一组 value 的映射关系,dict的key是不能重复的。
    六、函数
    (1)编写函数
    定义一个函数要使用 def 语句,依次写出函数名、括号、括号中的参数和冒号:,然后,在缩进块中编写函数体,函数的返回值用 return 语句返回。return None可以简写为return。Python的函数返回多值其实就是返回一个tuple。
    (2)递归函数
    (3)默认参数
    例如: int() 函数,其实就有两个参数,我们既可以传一个参数,又可以传两个参数:
    int()函数的第二个参数是转换进制,如果不传,默认是十进制 (base=10),如果传了,就用传入的参数。
    (4)可变参数
    可变参数的名字前面有个 * 号,我们可以传入0个、1个或多个参数给可变参数。Python解释器会把传入的一组参数组装成一个tuple传递给可变参数。
    七、对list切片
    (1)['Adam', 'Lisa', 'Bart', 'Paul']
    (2)倒序切片
    八、迭代
    (1)索引迭代
    (2)迭代dict的value
    (3)条件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