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今天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大数据,企业对大数据人才越发重视。
    大数据发展前景一片良好,那么大数据分析师要掌握哪些知识点呢?泰迪智能科技给大家分享几个点:
    1、数据采集
    这个是在大数据分析当中最基础的,了解数据采集的意义在于真正了解数据的原始面貌,包括数据产生的时间、条件、格式、内容、长度、限制条件等。这会帮助数据分析师更有针对性的控制数据生产和采集过程,避免由于违反数据采集规则导致的数据问题;同时,对数据采集逻辑的认识增加了数据分析师对数据的理解程度,尤其是数据中的异常变化。
    2、数据存储
    不管数据存储到哪里,肯定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数据存储系统是MySql、Oracle、SQL Server还是其他系统,我们还要了解数据存储内部的工作机制。
    3、数据提取
    我们在数据提取环节要清晰知道数据是从哪里取、何时取、如何取,不同时间段提取出来的数据肯定不一样,在数据提取阶段,数据分析师首先需要具备数据提取能力。
    4、数据挖掘
    这个阶段考验数据分析师对数据的挖掘能力,一是数据挖掘、统计学、数学基本原理和常识;二是熟练使用一门数据挖掘工具,同时要知道怎么对数据进行价值提炼。
    5.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相对于数据挖掘更多的是偏向业务应用和解读,当数据挖掘算法得出结论后,如何解释算法在结果、可信度、显著程度等方面对于业务的实际意义,如何将挖掘结果反馈到业务操作过程中便于业务理解和实施是关键。
    泰迪云课堂大数据培训班【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正在开班中,其中以上几点都是大数据分析师需要掌握的几项重要点,详情可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