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大数据培训班有基础比较好,想巩固或者参加实战项目,获得项目经验的,也有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相对这些薄弱的学生,在学习初期,通常会对学习感到迷茫。


    那么基础薄弱怎么学习大数据呢?泰迪智能科技给大家以下多方面的建议:
    一、兴趣建立
    兴趣是可以让一个人持续关注一个事物的核心动力,而且兴趣也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如果你把写程序单纯作为赚钱手段,久而久之疲劳感会越来越强。大数据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人工智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去发掘大数据在其中起到的神奇作用,这是最简单的兴趣共鸣。
   二、脚踏实地,不要浮躁
   学习是一件相对枯燥的事情,但是学习所带来的成就感确实让人精神满足的。学习大数据更是需要脚踏实地,攻破难点,掌握基础知识,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浮躁,力求稳扎稳打。
   三、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项目跟进
   大数据是一项未来社会和企业都无法避开的技术,几乎全行业都需要大数据技术的支持,包括传统企业及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大数据到底学什么?其实大数据的方向有很多,而当前企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大数据开发。
   到底要如何学习编程才能更快的掌握呢?1、读源码 2、原理剖析 3、抄代码 4、运行 5、默写代码 6、项目跟进。这样学习的好处是什么呢?读源码和原理剖析不用解释,抄代码是为了让你亲手操作一遍加强记忆,运行结果分析可以更快更牢固的掌握知识点,然后默写一遍总结自己掌握情况。
   四、学习使用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发工作包含各种各样的活动,需求收集分析、建立用例模型、建立分析设计模型、编程实现、调试程序、自动化测试、持续集成等等,没有工具帮忙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使软件的质量更高BUG更少。
    日前,数据技术已经运用到生活、工作及技术领域的各个方面,大数据人才产出不足造成大数据人才严重短缺,未来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都与大数据息息相关不可分割,大数据人才需求量将爆发式增长。所以,从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等多方面来看,学大数据无疑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