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了解大数据,会去大数据培训机构报报班学习,也会找些专业网站去进行自学。
    泰迪智能科技整理几个关键性的点,让大家对大数据培训有一个基本了解。包括:
    一、大数据培训语言
    二、分布式计算
    三、分布式存储
    四、分布式调度与管理

    在大数据培训语言当中,我们最常用到是Java、Scala、Python和Shell
    什么是分布式计算?分布式计算研究的是如何把一个需要非常巨大的计算能力才能解决的问题分成许多小的部分,然后把这些部分分配给许多服务器进行处理,最后把这些计算结果综合起来得到最终的结果。
    分布式存储系统,是将数据分散存储在多台独立的设备上。采用的是可扩展的系统结构,利用多台存储服务器分担存储负荷,利用位置服务器定位存储信息,它不但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还易于扩展。
    分布式的集群管理需要有个组件去分配调度资源给各个节点,这个东西叫yarn;需要有个组件来解决在分布式环境下"锁"的问题,这个东西叫zookeeper;需要有个组件来记录任务的依赖关系并定时调度任务,这个东西叫azkaban。
    了解更多大数据培训课程可到泰迪云课堂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