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儿童身体健康情况可视化分析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发表文章指明发展中国家5岁以下儿童中超过四分之一体重严重不足,而全球每年有560万儿童因营养不良死亡,而儿童营养不良的现象受到大规模贫困、医疗系统薄弱、社会动荡、武装冲突和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如2020年9月发布新闻,西非萨赫勒有数百万儿童受到营养不良问题的严重影响,该地区的儿童在出生后面临喂养不足、卫生状况恶劣、优质医疗服务有限和安全用水难以获取等生存挑战,而新冠疫情及其所引发的社会经济危机则使得情况进一步恶化。

      营养不良和感染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造成疾病恶化和营养状况恶化的潜在致命循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莱克说,这些严重营养不良和正在发生的饥荒大部分是人为原因导致的,国际社会需要尽快行动起来,拯救更多生命。

      本项目旨在利用可视化分析方法,直观地展示2000年至2020年儿童身体情况的发展变化,跟踪近20年来儿童营养不良的水平和趋势。挖掘存在严重营养不良的国家,实现儿童营养不良研究报告,对儿童营养不良的估计将有助于确定世界是否正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具体目标2.2,即“到2030年消除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该目标属于“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和改善营养,促进可持续农业”。

2.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利用可视化分析方法,针对近二十年各国儿童营养不良情况,分析儿童营养不良的水平和趋势,实现儿童营养不良研究报告。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数据可视化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2)
图文(7)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