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城市春运出行数据分析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后,大部分城市会发生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每年都会上映近40天的春运大幕。而每年春运,铁路运输是重中之重,中国铁路总公司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三套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如今中国铁路总公司为缓解购票压力,实行实名制购票,以窗口、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分散购票人群,“一票难求”的情况有所缓解。

  现全国范围均可互联网订票,基本大部分返乡人员通过线上的网站和APP的形式购买车票,线上车票的数量变动恰恰反应了春运期间返乡人员的数量。而且铁路部门通过客流调查预测,为了确保运力,增开临时列车,从而扩大载客定额,确保春运任务的完成。

2.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利用数据分析技术挖掘一线城市春运出行情况,并通过可视化技术直观且全面地展示春运期间列车的行动轨迹。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数据可视化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2)
图文(9)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Vicky_xsx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