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
305人加入学习
数据分析案例:广电大数据营销推荐项目
价格 ¥ 199.00
会员免费学 购买课程
课程介绍

一、课程简介

      通过学习本案例,可掌握缺失值和重复值处理的常用方法,熟悉绘制pyplot图形进行探索分析的方法,并可以构建相关特征和推荐模型,为后续相关课程学习及将来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奠定基础。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提高。广电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需要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基于已有数据挖掘其价值。本案例以产品信息数据为数据源,通过对数据进行预处理,然后再通过可视化直观的展示数据情况,再进行用户画像的构建最后进行算法模型的构建与分析。
      本案例的主要分析目标如下。
      (1) 通过深入整合用户的相关行为信息,构建用户收视偏好统一视图。
      (2)利用产品信息数据,针对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推荐服务,有效提升用户的转化和生命周期价值。

 

二、技术点

      pyplot图形绘制;Simple TagBased TF-IDF算法;Popular流行度推荐模型;

 

三、建议前置课程

授课教师

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金牌讲师

课程特色

视频(26)
下载资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