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猜数字游戏程序设计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在一家重视员工关怀与团队建设的高科技企业中,为了庆祝年度业绩达成并激发全体员工的参与热情与归属感,人力资源部门计划在即将举行的虚拟年会上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猜数字赢奖品游戏。而对应的猜数字赢奖品游戏程序的设计与开发任务落在了一位具有Python编程技能的员工身上,该程序能够随机生成中奖号码,并与用户输入的猜测号码进行比较,根据猜中的数量给予不同的奖励。

2.项目目标

    (1)运用随机数生成器来产生中奖号码。

    (2)使用循环结构和异常处理来获取用户的猜测号码,并确保输入的数字合法。

    (3)对比中奖号码和用户猜测号码的结果,并根据规则输出相应的信息。规则及其输出信息如下:

  •     若用户猜中所有中奖号码,则输出“恭喜你获得一等奖!”。
  •     若用户猜中任意两个中奖号码,则输出“恭喜你获得二等奖!”。
  •     若用户猜中任意一个中奖号码,则输出“恭喜你获得三等奖!”。
  •     若用户没有猜中任何中奖号码,则输出“很遗憾,你没有中奖,请再接再厉!”。

3.核心技术

    (1) random模块

    (2)函数

    (3)循环结构

    (4)异常处理

授课教师

工作室项目运营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1)
图文(7)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