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财务报表数据采集与行业竞争力分析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白酒行业是全球酒类市场中的重要部分。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白酒市场规模达到了92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1105亿美元。亚洲地区是全球白酒市场的主要消费地区,其中以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最为活跃。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白酒生产国和消费国,其白酒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中国白酒品牌数量众多,其中以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品牌最为知名。

       受疫情影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白酒行业将迎来史上“最惨”业绩。在疫情逐渐稳定的时期,白酒上市公司发展迅速企稳并实现恢复性增长,整体来看,我国白酒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白酒行业在疫情之后经济回暖,但只是短暂刺激了白酒行业的发展,如何拓展市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拓宽消费渠道是众多酒企关注的问题。为了有效掌握白酒行业抗风险能力、发展优势,可借助企业的财务报表,从比率分析、比较分析和趋势分析等方面掌握企业的财务状况,了解企业在行业竞争中的优势与劣势。白酒行业的相关企业对比分析后,可帮助企业分析前景与风险,使得企业更好地对市场方向予以把控。

2.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利用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从财务数据网址爬取白酒行业的近10年企业财务报表,并对采集后的财务报表处理后,从多个方面综合实现同业比较和可视化分析。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网络爬虫

       (3)Python数据可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