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企业财务分析在纳税评估中的应用
价格 免费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在企业的财务分析中,核心数据是财务报表,而财务报表是有关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单项原始数据,按规定的科目和排列顺序所作的集合,其目的是向他人提供决策的财务和经济信息。如果财务报表中原始数据,如果不经过比较分析,对于不了解财务报表分析的人来说,只是一排排原始数字而已,并无多大意义。但通过财务分析,发现及揭示出隐含在财务报表中的重要信息,达到评价公司过去的经营成果,衡量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预测其未来发展趋势的目的。常见的财务分析方法主要包括对数据的横向分析、纵向分析、趋势百分率分析和财务比率分析。

       而纳税评估是指税务机关根据各种涉税信息资料,按照一定的程序,运用一定的手段和方法,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纳税申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出定性和定量的判断,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异常情况,促使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依法如实纳税申报的管理活动。税务部门作为财务报表主要使用人之一,就是要通过财务分析,来了解企业纳税和遵守税收法规的情况。财务分析是检查的手段,能检查偿债、获利和抵抗风险的能力,分析越深入越容易发现其本质问题,指明需要详细调查和研究的财务项目。纳税评估就是利用财务分析的结果,进一步运用约谈举证、实地核查等手段,以确定纳税人纳税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纳税服务和帮助。

       本项目旨在数据分析技术对A电子公司提供的2002~2006年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对其资产、负债、所得者权益和利润等财务指标进行财务和可视化分析,根据相应的财务指标的状况和趋势,发现和理解其财务报表中的数据是否存在疑点,并通过评估,判断是否存在税收违法行为。

2.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数据分析技术对A电子公司提供的2002~2006年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进行财务指标和可视化分析,获取并分析疑点和问题,采用纳税评估方法,定位问题区域,审计相关科目和数据,修正相关财务数据,归纳、总结分析和评估结论,并提供财务分析在纳税评估中应用的建议。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数据可视化

       (3)Python机器学习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1)
图文(7)

学员动态

黄佳宜 加入学习
yeyuan 加入学习
yaoxinghai 加入学习
liushiqi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