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工业汽油精制过程辛烷值损失预测模型研究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本项目核心内容为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B题《汽油辛烷值建模》复现实战,项目将会提供竞赛优秀论文以供学术研究参考,注意本项目相关材料不可外传,仅作为学术研究使用

       汽油是小型车辆的主要燃料,汽油燃烧产生的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有重要影响。为此,世界各国都制定了日益严格的汽油质量标准(见下表)。汽油清洁化重点是降低汽油中的硫、烯烃含量,同时尽量保持其辛烷值。

       化工过程的建模一般是通过数据关联或机理建模的方法来实现的,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由于炼油工艺过程的复杂性以及设备的多样性,它们的操作变量(控制变量)之间具有高度非线性和相互强耦联的关系,而且传统的数据关联模型中变量相对较少、机理建模对原料的分析要求较高,对过程优化的响应不及时,所以效果并不理想。

       某石化企业的催化裂化汽油精制脱硫装置运行4年,积累了大量历史数据,其汽油产品辛烷值损失平均为1.37个单位,而同类装置的最小损失值只有0.6个单位。故有较大的优化空间。请探索利用数据挖掘技术来解决化工过程建模问题

2.项目目标

       本项目将依据从催化裂化汽油精制装置采集的325个数据样本(每个数据样本都有354个操作变量),通过数据挖掘技术来建立汽油辛烷值(RON)损失的预测模型,并给出每个样本的优化操作条件,在保证汽油产品脱硫效果(欧六和国六标准均为不大于10μg/g,但为了给企业装置操作留有空间,本次建模要求产品硫含量不大于5μg/g)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汽油辛烷值损失在30%以上。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机器学习

       (3)TensorFlow2

       (4)深度学习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图文(8)
下载资料(1)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