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人加入学习
招聘网站数据采集与人才需求分析
价格 ¥ 199.00
课程介绍

   本案例利用Python网络爬虫,爬取前程无忧网站全国范围内与数据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对职位信息进行分析挖掘,把分析结果提供给求职人员做参考。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兴起,面对海量的网络数据,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相应行业也正快速发展。网络招聘信息反映着各行各业的发展现状,各地区发展水平,不同职业类型对人才基本条件、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以及对新兴行业的发展动向都有着最及时有效的传达。因此,对网络招聘信息进行分析研究,了解不同职业领域的需求特点,挖掘兴起的数据类行业相应的人才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正确的就业指导有着重要意义。本案例的主要分析目标如下。

  1. 爬取招聘网站全国范围内大数据、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相关岗位的招聘信息。
  2. 分析比较不同岗位的薪资、学历要求等情况,并进行可视化呈现。
  3. 分析比较不同区域、行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情况,并进行可视化呈现。
  4. 分析比较不同岗位的知识、技能要求。
  5. 对大数据人才培养给出相关建议。

   通过学习本案例,可掌握数据采集、XPath查询语言、字符串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合并、词云绘制的主要方法和技能,并为后续相关课程学习及将来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奠定基础。

授课教师

管理员

课程特色

视频(26)
下载资料(1)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