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
31人

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

价格 免费
长期有效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工作要求,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携手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创业学院专创融合实验班合作。专创融合实验班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数据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核心建设内容,面向广东开放大学体系校和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校友免费开放学习,但每位学员需经过实验班的入学测试与项目实践路演,方可获得入学资格。

      专创融合实验班共分为五个不同行业场景应用的班型,分别为人工智能专创融合实验班、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数据采集与处理专创融合实验班、商务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商业智能数据分析实验班五个班型。通过以学生职业兴趣为导向,个性化组织与学习相关数据智能类课程,达到培养当代大学生“数据智能+”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提高学校数据智能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简介:

     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旨在培养具备智慧零售领域专业知识和大数据分析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习内容从Python编程基础到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再到Python数据可视化,从理论知识学习到技术知识点掌握,培养学生在零售行业中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业务分析和创新的能力。

     培养目标:

     通过Python知识点的进阶学习,让学生掌握完整的Python的知识体系,利用数据分析去了解零售行业的运营模式,可以对零售业务场景有更深刻理解,同时在数据分析过程中也能够更好地发现问题的关键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课程亮点:

     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专创融合实验班主要是由Python编程基础、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Python数据可视化三大板块组成,课程知识点从易到难,为学生提供全面的知识体系;课程讲授与实战案例相结合,以Python数据分析常用技术和真实案例相结合方式,深入浅出介绍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及应用的重要内容;

      课程以任务式为导向,全面介绍了Python编程基础及其知识的应用,讲解了如何利用Python的知识解决部分实际问题。通过学习本课程,可掌握多方面的是知识点,包括:Python开发环境的搭建、Python基础入门、函数、面向对象编程、实用文件模块等知识点,Python进行科学计算、可视化绘图、数据处理,分析与建模、构建聚类、回归、分类模型的主要方法和技能及掌握Matplotlib绘图、Seaborn进阶绘图和Pyecharts绘图的主要方法和技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