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客户乘机_v2
18人加入学习
航空客户乘机数据预处理
价格 ¥ 199.00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一、课程简介

      国内某航空公司面临着常旅客流失,竞争力下降和航空资源未充分利用等经营危机。通过建立合理的客户价值评估模型,对客户进行分群,分析比较不同客户群的客户价值,制定相应营销策略,对不同的客户群提供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是必须的和有效的。目前该航空公司已积累了大量的会员档案信息和其乘坐航班记录,经加工后得到如下表所示的部分数据信息。

      网购已经是现代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内容,每个客户都希望能从一个好的店铺购买到满意的商品,而店铺也都希望每个客户为自己的长期客户,通过对这些客户进行精细化营销,商家可以大大降低促销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本案例通过对天猫平台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使用相关的算法模型实现对用户重复购买率进行预测。
      本案例的主要分析目标如下。
      (1)对航空公司客户数据进行探索分析,得出数据分布情况或基本规律。
      (2)根据数据探索分析结果,进行数据预处理,包括数据清洗、属性规约、数据变换,得到挖掘建模所需要的数据。

 

二、技术点

      Hive、缺失值处理、描述性统计、数据标准化。

 

三、建议前置课程

授课教师

管理员

课程特色

视频(5)
下载资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