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工人安全帽佩戴工作照采集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安全帽是最普遍的劳保用品,是指对人头部受坠落物及其他特定因素引起的伤害起防护作用的帽子。进入工地必须佩戴安全帽,是很多人都熟知的安全守则。但根据住建部数据,从2016年到2018年间,建筑业事故总量为上升趋势。有统计发现众多工地死亡事故中与安全帽相关的占比约80%。大部分都是由于受害人不戴安全帽导致被物体打击或头部撞击致死。由此可见,正确佩戴安全帽于员工安全而言是多么的重要,然而,在实际工作中工人未佩戴安全帽的不安全行为仍然时有发生。

       传统的施工现场主要依靠安全管理人员的主观监测,存在时效性差、不能全程监控等一系列问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渐成熟,安全帽佩戴检测的AI智能系统成为了检测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的智能化方式之一。而安全帽佩戴检测系统主要利用人工智能中的图像目标检测算法实现安全帽的检测,其中检测系统的训练过程,需大量工人安全帽佩戴工作照,因此采用Python网络爬虫技术在百度图片采集相关照片。

2.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利用Python网络爬虫技术获取百度图片的工人安全帽佩戴工作照,并对采集的图像进行筛选,保留贴近实际的图像。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网络爬虫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1)
图文(5)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曹玉红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