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热点新闻事件评论采集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 项目背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平台成了网民交流的聚集地,如微博、新浪、bilibili等平台。而网络热点事件属于阶段性传播,在最初的时候存在大量的网民围观,一旦热点事件涉及的话题存在争议性、关注度增加或者话题涉及生命安全、歧视、教育、社会危害、虚假信息等方面,在经过多方面的关注、转载、评论,事件的热度会不断地放大,并形成舆论焦点。

       当舆论观点被不断放大,就会带了大量虚假信息、负面评论,极易引发不安、焦虑等强烈的社会情绪,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和谐。为了有效引导舆论健康发展,需及时分析热点舆情,对于虚假信息、带有辱骂性评论和引导社会争议的消息需进行压制,使得舆论热点在爆发阶段得到有效控制。

       以“唐山打人案”为例,采集bilibili平台网民对该事件的评论,了解网民对当前热点新闻事件的观点,进而挖掘观点碰撞聚集点,尝试分析不同角度、不同角色在该新闻事件发展中的作用。

2. 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利用Python网络爬虫技术获取bilibili平台“唐山打人案”网民评论数据。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爬虫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1)
图文(6)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曹玉红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