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人加入学习
项目实操:天问一号事件中的网民评论情感分析
价格 ¥ 499.00
课程介绍

一、项目背景

      天问一号是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探测器,负责执行中国第一次自主火星探测的任务。天问一号于2020年7月23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2021年2月到达火星附近实施火星捕获。5月份的时候进行了择机降轨,由“祝融号”火星车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6月11日,中国国家航天局举行了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首批科学影像图揭幕仪式,公布了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以及“着巡合影”等影像图。6月2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 情感分析,又称意见挖掘、倾向性分析等。是对带有情感色彩的主观性文本进行分析、处理、归纳和推理的过程。互联网(如博客和论坛以及社会服务网络如大众点评)上产生了大量的用户参与的、对于诸如人物、事件、产品等有价值的评论信息。这些评论信息表达了人们的各种情感色彩和情感倾向性,如喜、怒、哀、乐和批评、赞扬等。基于此,可以通过浏览这些主观色彩的评论来了解大众舆论对于某一事件或产品的看法。 结合当前开放式网络环境,对天问一号事件中Bilibili网站用户所发表的观点和评论等文本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并进行文本的情感分析,可以直观地体现网络用户对于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事件的情感倾向。 本文数据来源爬取自Bilibili,爬取了关于各官方媒体用户所发布的关于“天问一号”视频下方网民评论。通过数据分析,了解网络用户对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认知度与认可度。

 

二、项目目标

      本项目的目标是根据网民评论记录,建立模型,来分析网络用户对于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事件的情感倾向。

 

三、实现工具

      Python3:NumPy、Pandas、Matplotlib、requeset、jieba等。

 

注:本课程仅供在线实习班级使用。

授课教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3)
作业(1)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