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2020东京奥运会奖牌数据分析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1.项目背景

  奥林匹克运动会已成为当今世界无与伦比的文化现象与文明载体,而建立在鲜明人文精神基础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得到了全世界广泛的认同。体育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载体。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的矫健英姿频频在国际体育舞台上涌现,先后有创造了多次世界纪录,总获得100多块奥运金牌,这次奥运会改变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地位。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Games of the XXXII Olympiad),即2020年东京奥运会于2021723日开幕。本次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俄罗斯奥运队和奥林匹克难民代表团2个参赛队伍参赛,各国运动员在这一个多月进行比拼争夺,在此期间,美国、日本和中国多次交替出现在奖牌榜第一名。东京奥运会的竞争非常激烈,金牌榜的排名不断变更,而且本次奥运会新增了滑板、冲浪、竞技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赛事项目。部分国家在某些赛事项目充分地突出了自身的优势,获取了多枚金牌。在88日,本届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共获得38枚金牌、32枚银,18枚铜牌,奖牌数共88枚,而美国以一枚金牌“全胜”中国,位居世界第一。

2.项目目标

  本项目旨在利用数据分析挖掘技术,探索并清洗东京奥运会奖牌榜和各奖牌赛程记录等数据,分析2020东京奥运会奖牌分布情况和奖牌变化情况,并且利用Pyecharts将分析结果可视化。

3.核心技术

  (1)Python数据分析

  (2)Python数据可视化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2)
图文(8)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