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加入学习
项目实操:教育平台的线上课程智能推荐策略
价格 ¥ 899.00
课程介绍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学习资源共享与建设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多样化的线上教育平台如雨后春笋般争相涌入大众视野。尤其是在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学生返校进行线下授课收到严重阻碍,由此,网络线上平台由此成为“互联网+教育”成果的重要发展领地,如何根据教育平台把握用户信息,掌握用户课程偏好并提供精准的远程课程推荐服务成为了线上教育的热点话题。因此,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对教育平台的线上信息和用户学习信息进行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提供了某教育平台近两年的运营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为平台制定综合的线上课程推荐策略,以便更好地服务线上用户。

二、项目目标

      1.分析平台用户的活跃情况,计算用户的流失率。

      2. 分析线上课程的受欢迎程度,构建课程智能推荐模型,为教育平台的线上推荐服务提供策略。

 

三、实现工具

      Python3:NumPy、Pandas、Matplotlib、Scikit-learn等。

 

注:本课程仅供在线实习班级使用。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人工智能资深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3)
作业(13)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老牛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