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加入学习
项目实操:新冠疫情数据分析
价格 ¥ 899.00
课程介绍

一、项目背景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以下简称新冠)肺炎在极短时间内就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流行,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000万,死亡人数超过80万。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快、致死率较高,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冠是百年一遇的人类公敌。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面对社会对疫情信息的迫切需求,各级政府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第一手相关数据,许多组织和个人也迅速行动,利用多种分析手段为公众提供疫情数据的解读分析,以消除公众的恐慌情绪,提高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为我国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文提供收集自网络并经过适当处理的有关新冠疫情的数据,仅供本案例使用,并不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基于疫情数据利用Python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技术,对新冠疫情数据进行分析挖掘。 注:为统一分析标准,假设国内的新冠确诊病人都入院收治,被传染者有5天的潜伏期,被传染后的第3天具备传染性。例如:2月1日被传染,2月6日开始出现症状,并被确诊,2月4日开始具备传染性。

二、项目目标

      1.根据提供的疫情数据集进行数据分析,针对国内和国外的疫情数据进行简单的统计分析并可视化。

 

三、实现工具

      Python3:NumPy、Pandas、Matplotlib等。

 

注:本课程仅供在线实习班级使用。

授课教师

数据分析讲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3)
作业(15)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云财2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