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人加入学习
案例:城市公交站点设置的优化分析(Python)
价格 ¥ 199.00
会员免费学 购买课程
课程介绍

一、课程简介

     通过学习本案例,可掌握数据归约、缺失值处理、数据合并等主要的数据处理方法,熟悉聚类模型和矩阵构建的主要方法和技能,并为后续相关课程学习及将来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奠定基础。 城市交通情况对于城市规划、居民城市归属感和城市品牌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本案例以国内某城市的地面公交车GPS监控数据和地面公交车刷卡数据为数据源,对获取的数据进行预处理,并进行密度聚类分析和建立矩阵模型分析。

      网购已经是现代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内容,每个客户都希望能从一个好的店铺购买到满意的商品,而店铺也都希望每个客户为自己的长期客户,通过对这些客户进行精细化营销,商家可以大大降低促销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本案例通过对天猫平台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使用相关的算法模型实现对用户重复购买率进行预测。
      本案例的主要分析目标如下。
      (1)分析各时间段的公交车刷卡人数。
      (2)根据刷卡数据和GPS监控数据分析各站点的下车人数。
      (3)基于各站点的上下车人数分析居民的出行规律,并提出城市公交站点设置的优化建议。

 

二、技术点

      数据归约;缺失值处理;数据合并;DBSCAN聚类模型;OD矩阵。

 

三、建议前置课程

课程特色

视频(13)
下载资料(1)

学员动态

qdj6679 开始学习 案例背景
qdj6679 加入学习
王彬彬1 开始学习 案例背景
李晓英 开始学习 数据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