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3人加入学习
A题项目课程:P2P信贷结果预测(Python)
价格 ¥ 199.00
该课程属于 第九届“泰迪杯”挑战赛赛前指导 请加入后再学习
课程介绍

  P2P是指个人通过电子商务公司提供的在线交易平台向其他个人提供小额信贷的金融模型,简称“人人贷”。P2Ppeer to peer lending)网络信贷作为微型金融领域的一项创新,迅速在世界各国流行和发展起来。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的元年。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全民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P2P极大的弥补了传统金融行业对于小额贷款的缺位,满足了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贷款的需求,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个人贷款包括住房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贷款主要用于满足个人的消费需要。企业贷款分为专项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小微企业的短期资金周转问题。企业贷款用于资金周转,逾期可能性比消费贷款更大,即贷款风险更大。

  截止20159月,全国有2189P2P平台。它们面临管理经验缺乏和平台运营不善等诸多问题。几乎所有平台都存在部分外贷资金无法回收的坏账问题,因此如何把握资金质量、资金集中管理、以及风险管理是P2P平台的重点关注问题。目前多数P2P平台的贷款申请审核工作,依赖风控人员的经验,以线下纯人工审核的方式进行。这种方法效率低下、成本高昂、过于主观。根据客户相关信息,用量化手段提高风险管控效率,是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迫切需求。

授课教师

人工智能金牌讲师

课程特色

视频(11)
下载资料(1)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