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加入学习
工作室项目:Python新冠疫情数据分析
价格 免费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20201月新型冠状病毒(以下简称新冠)肺炎在极短时间内就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流行,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81124分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过5000万,死亡人数超过125万。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快、致死率较高,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冠是百年一遇的人类公敌。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面对社会对疫情信息的迫切需求,各级政府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第一手相关数据,许多组织和个人也迅速行动,利用多种分析手段为公众提供疫情数据的解读分析,以消除公众的恐慌情绪,提高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为我国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项目主要涉及技术为利用pandas库进行数据预处理,利用matplotlibpyecharts等库进行数据可视化。

根据背景,本项目目标如下。

1)对疫情数据进行简单的统计。

2)设计可视化数字大屏展示新冠疫情的时空变化情况。

3)使用可视化工具绘制城市疫情风险图。

4)对国内和国际的疫情变化情况进行分析。

授课教师

课程特色

下载资料(2)
图文(10)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